Monday, April 25, 2016

互聯網時代殺到好耐喇,社工、教師、醫護,你訓醒未?


《社會服務媒體交匯點》內容圍繞資訊及通訊科技(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;ICT)在社會服務中的應用及對社會的影響。

過往,資訊科技關乎信息編碼解碼,通訊科技關乎訊息傳送,兩種技術屬不同範疇。隨着科技發展,兩種技術日漸融匯,密不可分,成為一種互動性及傳播力極強的新媒體,普遍統稱為 ICT。

近年,大數據、金融科技、物聯網等創新技術抬頭,進一步捲起顛覆性科技浪潮,影響著社會工作、健康護理、公民教育、專業培訓等不同範疇。社會服務機構可會把握機遇脫胎換骨?還是固步自封繼而進一步落後於時勢?

這平台每天蒐集全球嶄新資訊,以助社會服務業界同工及研究人員掌握趨勢、互動交流,內容包括時事專題培訓交流行政應用實務應用資訊素養等等。我們希望這有助你的工作或學習,更期盼有機會與你討論及合作。

我們的標誌是個未完整的圓環圖。

圓相未圓。意義,由讀者完成,未來,待你我續寫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