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17

樂齡科技:潛力無限,但香港能否善用?


husITa 的  board member之一、香港中文大學的副教授  Wong Yu-Cheung 近日發表了一篇題為〈Gerontechnology: Great potential, but limited adoption in Hong Kong〉的文章,探討當前香港應用樂齡科技的情景和挑戰。

樂齡科技,可以協助長者在家生活時應付各種困難(例如:飲食、過椅、如廁)、監測身心健康狀況,也能讓長者與外界保持聯繫,以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。此外,樂齡科技也可用於專業服務或培訓等方面,以提昇院內護理和社區支援之服務。

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愈來愈嚴重,究竟我們能否善用樂齡科技,讓長者得到最適切的支援呢?當中有什麼挑戰?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Dr. Wong 的文章了!

Gerontechnology: Great potential, but limited adoption in Hong Kong
by Yu-cheung Wong (August 20, 2017)


(圖片來源: inhomecaresolutions.com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