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9, 2017

為 “人文/社會工作科技” 寫上新一頁


Image result for Turn a New Page

Journal of Technology in Human Services (JTHS) 是國際組織 husITa 的官方學術期刊。半年前,我有幸被任命為 JTHS 副主編 (新任總編是 Lauri Goldkind)。過往數月,新團隊一番努力,取得幾點關鍵成果:

第一,WOS  已將 JTHS 納入 (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)。這是重要進展,意味期刊文章的引用次數將計入作者們個人在 WOSSCOPUS Google Scholar 中的 h-index,有助展示研究影響力

第二,根據2016年的  CiteScore JTHS 社會科學類排名#51/201;這意味 JTHS 有潛力成為社會科學類別中的頂級期刊。

第三,在 2017年夏季之前 JTHS 只被歸類為電腦範疇或雜項。這夏季開始,WOS 已將 JTHS 納入社會工作範疇,表示 人文/社會工作科技這研究領域已進一步登堂入室,獲得肯定。

husITa 的最新網誌文章及我們最新的期刊文章 The Journal of Technology in HumanServices Turns a New Page 詳述了我們的觀察與期望。

香港及華語地區的朋友,你有興趣一同為這研究領域寫上新一頁嗎?

這是開放的一頁,有待你我共筆,開拓新天地。 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